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外海5.8地震 今年第3大

台灣宜蘭外海今天上午11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為今年第3起大地震。(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宜蘭外海今天上午11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為今年第3起大地震。(記者劉信德攝)

2016/05/12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今天上午11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震央位於宜蘭外海,整個北台灣都感受到明顯搖晃。據地震測報中心統計,這是今年發生的第3起大地震,主因是沖繩海槽擴張作用導致。

今天上午11時17分宜蘭海域發生一起芮氏規模5.8地震,之後又陸續發生多起餘震,全台多處感受到明顯搖晃,其中,中午12時29分的餘震最為明顯,芮氏規模達5.5,北部再度感受到劇烈搖晃。

據氣象局統計,今天發生的芮氏規模5.8地震是今年以來第3起大地震,第1起是今年2月2日晚間10時發生在基隆市政府東方187公里的芮氏規模6.7地震,另一次則是南台2月6日小年夜芮氏規模6.6地震。

氣象局長辛在勤指出,這次地震主要是沖繩海槽擴張所致,而蘭陽平原即為沖繩海槽的西延部分,所以宜蘭海域一帶地震才會如此頻繁。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簡任技正張建興則表示,觀察過去該地區地震之特性,不排除未來一週還有規模3至4的餘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