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質路跑傷形象 高雄決定改革...

黃煜(中)希望透過跨局處審查會,保障跑友權益。(記者洪定宏攝)

黃煜(中)希望透過跨局處審查會,保障跑友權益。(記者洪定宏攝)

2016/05/12 14:1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灣人愛「花錢跑步」,導致只求獲利、不重品質的路跑活動愈來愈多;為避免惡質路跑傷害高雄形象,教育局體育處長黃煜主動與警察局、工務局養工處等相關單位協調,決定即日起由該處當「單一窗口」,受理千人以上的路跑申請案,希望「汰劣存優」,並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保障跑友權益。

黃煜表示,去年在高雄舉辦的千人以上大型路跑活動共63場,粗估創造約20億元產值,所以體育處很樂意「分擔責任」,輔導主辦單位將活動辦得更好,吸引其他縣市甚至外國跑友到高雄路跑兼旅遊觀光。

但去年有超過一半、多達32場未向體育處申請,部分場次因沒有做好交通管制及餐飲補給,跑友抱怨連連,甚至將責任歸咎高雄市政府,讓市府團隊蒙受不白之冤。

因此黃煜主動出擊,召集相關局處開會研商,希望由體育處負責受理申請案件,再召開跨局處會議審查,結果警方及養工處等單位「樂觀其成、全力配合」,因此黃煜將這次改革定位為「大高雄路跑產業升級旗艦元年」。

黃煜指出,相關規定細節將於6月公告,預定8月第一次開會,審查今年10至12月的活動申請案,提醒計畫舉辦千人以上路跑活動的單位,務必在7月10日前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