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懂台、韓時差代表沒常識? 網友點出教育問題

時差到底是不是常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情境照)

時差到底是不是常識,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情境照)

2016/05/09 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出國經驗的朋友,不管是長途或短途旅行,多少都能感受到時差,不過就算沒有搭過飛機的朋友,其實也能在國、高中地理教科書了解,時差的運算方法。日前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討論「不懂時差代表沒有具備常識嗎?」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PO文者在PTT上表示,自己是高三指考生,這幾天詢問在韓國的朋友「現在是早上嗎?」結果竟然反被對方嘲諷「連韓國時差都不知道,建議你去考明年的指考比較好」,讓PO文者感到丟臉又憤怒,並在PTT上詢問鄉民「時區這種東西真的算是常識嗎?」也引起網友熱議。

其中有網友點出台灣的教育問題,有大部分的學生無法將教科書所學融合在生活中,畢竟台灣與韓國的地理位置很近,不知道確切時差,也不會搞不清楚日夜。

另外大部分的網友則廣泛討論時差到底是不是常識的問題,「如果沒有去過我不會特別去記」、「妳朋友有種小夫的感覺」、「每個國家的時差都不一樣,誰會去背」、「經度15度是一個時區,然後韓國這麼近你覺得時差會差很多嗎?」、「韓國這麼近還問是不是早上有點厲害」、「不知道差幾小時就算了,日夜顛倒太誇張了」、「是常識沒錯,平常應該多關心週遭國家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