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將獲共和黨提名 韓政府:韓美同盟不受影響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可望獲得黨內提名。(法新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可望獲得黨內提名。(法新社)

2016/05/04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初選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可望獲得黨內提名,最新的全國性民調更顯示川普的支持率已經來到41%,贏過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39%,引發世界關注。根據韓媒報導,韓國外交部官員對此強調:「韓美同盟將不受美國總統選舉影響。」

根據《韓聯社》報導,川普多次發言被外界視為動搖「韓美同盟」基礎,像是稱「韓國搭便車坐享安全利益」,還說「韓國應該多負擔駐韓美軍的支出」等爭議性發言,讓韓國輿論憂心川普若入主白宮後,是否會對韓、美雙方目前的合作產生變數。

不具名的韓國外交部高官指出,媒體各種觀點層出不窮,而川普當選美國總統會有損「韓美同盟」利益,只是說法的一種。

官員表示,將和美國總統各候選人加強關係,並深入分析各候選人的外交政策,努力加深其對韓國外交政策的理解,強調:「韓美同盟將不受美國總統選舉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