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襟長衣到合身洋裝 長榮女中130年校服演進史

新舊校服展現不同時期特色。(記者黃文鍠攝)

新舊校服展現不同時期特色。(記者黃文鍠攝)

2016/05/09 09:28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成立130年,從清朝跨越日治、民國三個政權階段的長榮女中,是是台灣第一所現代化女子中學,去年該校打破女校傳統,首度開放四科招收男學生,今年則全面兼收男女學生,迎接新學期,校方整理創校以來的8套制服,由同學穿著亮相,古今融合,校園充滿濃濃復古氛圍。

校方表示,長榮女中由英國長老教會所創建,設立於「女子無才便是德」、女性受教權低落的年代,當年入學的第一要件便是解纏足,校史沿革見證教會興學和女學推廣,也反映社會變遷的時代軌跡。

去年該校先開放了美容、時尚造型、時尚模特兒、觀光四個科別招收男學生,並停招高中部;105學年度預計再開放餐飲、應用外語、多媒體三科,全面男女兼收,轉型為男女均衡成長的技職中學。

配合新制,校方也重新調整部分校服設計,展現活力。近來復古風當道,校方特別重新縫製創校以來的八套舊校服,並安排學生穿上新舊制服一起亮相。

校方指出,不同時期的制服,也反映當時的社會潮流,例如在從清領時期,校服是開襟長上衣搭配寬管長褲、民初則是長旗袍,日治時期,就引進至今仍相當流行的水手服,在國民政府來台後,校服則改成較為合身的洋裝,並沿用至今。

此次展演,模特兒都是由是時尚模特兒科、美容科及時尚造型科同學擔綱,他們自行打理妝髮,展現所學,令人驚艷。

長榮女中表示,本月28日登場的畢業動態展中,校方也將安排南台灣唯一的高職時尚模特兒科的學生,穿上新校服走秀,屆時也有精彩的美容美髮時尚造型走秀表演,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長榮女中新舊校服展,在校園穿越時空。(記者黃文鍠攝)

長榮女中新舊校服展,在校園穿越時空。(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