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籌第二套新校服 三光國小學生種稻義賣

三光國小學童穿上藍色新校服,氣質出眾。(記者張軒哲攝)

三光國小學童穿上藍色新校服,氣質出眾。(記者張軒哲攝)

2015/11/21 16:01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大安區小校三光國小創校40多年來仍沿用早期「魯冰花」卡其與白襯衫制服,少了新穎校服加身,學生自信心不足,家長會贊助全校63名學生一套「英倫風」校服,為減輕家長負擔,義賣學生栽植的「三光米」與設計的「平安袋」御守,籌募第二套校服,農村學生上穿著新校服打上領帶,氣質出眾有自信。

三光國小地處農村,近年鄰近大甲與大安區各校皆陸續採用新式歐風或水手校服,三光學童仍穿著卡其式校服,明顯跟不上校服潮流。

該校教導主任洪誌敬表示,屢次帶學生參賽,光是衣著門面就矮了一截,多少也影響自信心,今年提議汰換卡其色舊校服,但因學生人數過少,廠商開模成本高,最後家長會相助,贈送每名學生一套藍色系英倫風校服,別上格紋領帶,受到各界好評。二年級學生許安緹說,新校服舒適好看,大家都很喜歡。

受限於經費,學生下半身仍搭配原有的舊式褲子與裙子,但有家長為了省錢,希望能讓孩子穿大一號的新校服,讓教師聽了心酸,決定將與大安農會合作的幸福農園,生產的三光米義賣,師生手工縫製「平安袋」御守於明日校慶競標,自行籌湊第二套校服的費用,減輕家長負擔。

三光國小義賣三光米與平安御守。(記者張軒哲攝)

三光國小義賣三光米與平安御守。(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