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職老師評統測 題目沒鑑別度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召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試題評論記者會,邀集各科代表老師,審視今年統測的各科試題。(記者李盈蒨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召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試題評論記者會,邀集各科代表老師,審視今年統測的各科試題。(記者李盈蒨攝)

2016/05/04 18:18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召開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試題評論記者會,有老師指出,今年土木建築群題目「太弱智」,學生根本不用讀書就能作答;國文老師則指出國文科題幹設計迂迴、重視枝微末節,不利考生作答。

高雄高工教師葉明忠表示,今年土木建築群專業類科試題,除工程力學題目出得不錯,其他三科包含工程材料、測量實習、製圖實習都屬於「弱智型」題目,學生不用讀書都可以作答,預估分數將比去年高三、四十分,完全沒有效度和鑑別度,「因為高分多,五分就差很多」。

大安高工國文老師林淑芬則指出,今年寫作題「怎麼會是我」乍看之下好像容易發揮,但引導題幹缺乏邏輯性,例如「抽到眾人想得到的大獎」、「被選為班長」等事例就非常牽強,不像是一般人該有的反應。

另有國文教師認為國文科選擇題敘述迂迴,學生不易解讀,選項設計卻偏難,學生必須花費很多時間和心力作答,這也連帶壓縮到學生寫作的時間。

三重商工教師陳涵瑋表示,雖然命題嚴謹度比去年增加,但在試題鑑別度上有待加強,題目只有國中程度,無法鑑別學生程度,建議明年出題應顧及中高等程度學生,兼具難易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