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2身障生勇敢上進 甄試上大學奪榜首

張博堯(左)、孫其暐(右)勇敢上進,在身障甄試特考奪得榜首。(記者林欣漢攝)

張博堯(左)、孫其暐(右)勇敢上進,在身障甄試特考奪得榜首。(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25 19:25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校院的甄試特考日前放榜,二信高中張博堯、孫其暐不因自身肢體障礙感到自卑,勇敢面對認真上進,分別獲得電機電子群及設計群的最高分,如願錄取心目中的理想大學,兩人說,一路走來證明決心和毅力能克服障礙,讓自己的生活與表現超越正常人。

張博堯生下來就少了右手中指、整支手略微萎縮,屬於中度肢體障礙,口語表達也不是很清楚,他以平常心面對,即使被嘲笑也不退縮,他說,雖然少一根手指且有點萎縮,但寫字、拿筷子仍然都使用右手,從小就不覺得自己和別人不同,若遇到有人故意挑釁,反而會激發他要比人更強的意志。

張博堯在身心障礙學生升大專校院甄試得到414.5分,是電機電子群最高分,考量興趣選擇虎尾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就讀,他說,未來有機會要朝航空資訊業發展,把所學回饋社會。

孫其暐患有情緒障礙,較難控制情緒,他說,當無法控制時,就會坦然的告訴對方自己有情緒障礙,請對方體諒,情緒穩定後再聽別人看法、請教輔導老師,久而久之愈來愈懂得控制情緒。

孫其暐總分418.5分,對多媒體設計有興趣的他,選擇就讀雲林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希望未來能當上設計師。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兩名學生勇於接受自身與他人不同之處,期許他們的故事能勉勵更多人勇於面對,帶來更正向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