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荷包產量減 立委邱議瑩籲納入災損

今年玉荷包產量預估將減少。(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今年玉荷包產量預估將減少。(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6/04/25 12:05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今日在立法院審查食農教育法案上,立委邱議瑩提出,六月即將到來的玉荷包產季,產量已預估較去年減少3成,而損害衝擊首當其衝的就是農民,呼籲農委會應該更加積極地將減產的農作物列進時災補助。

立委邱議瑩指出,受寒害影響,今年很多水果諸如芒果、香蕉以及荔枝等,產量都較去年大為減少;但這些水果品項都未被列進寒害補助,質詢農委會對寒害補助是如何評估?而評估以後又有什麼具體的行動?

農委會主委陳志清表示,評估主要是各地方改良場,但還必須要有各地方政府的合作,所以各縣市的補助狀況不同,例如先前南投香蕉經評估後確定是受天災影響,但蒜頭就沒有。

陳志清說,對於玉荷包會再更積極地與高雄市政府溝通,先請地方政府如大樹、旗山相關人士到場了解,農委會再請各地改良場評估其損害情形,適時給予補助。

立委邱議瑩呼籲農委會應加強關心需補助的災損農民。(記者林彥彤攝)

立委邱議瑩呼籲農委會應加強關心需補助的災損農民。(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