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科大申請榜首滿級分 欲攻讀創意設計

台北科技大學四年制高中生申請入學放榜,共錄取322人,其中1名滿級分生錄取創意設計學士班,另外,機械工程系和建築系也競爭激烈,平均錄取級分達69.75分。(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台北科技大學四年制高中生申請入學放榜,共錄取322人,其中1名滿級分生錄取創意設計學士班,另外,機械工程系和建築系也競爭激烈,平均錄取級分達69.75分。(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2016/04/21 11:44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科技大學高中生申請入學今天放榜,共錄取332人,其中1名台中女中的75滿級分學生,獲錄取創意設計學士班,而今年平均錄取級分最高的科系是建築系和機械工程系等,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認為,與未來工業4.0正夯有關。

北科大表示,今年共332名高中生,錄取的平均學測級分為65.53,若以高中區分,台北市成功高中錄取51人最多,其次是中興大學附中40人;其中台中女中有1名75滿級分學生,鎖定創意設計學士班,同樣獲得錄取。

分析科系錄取分數,北科大今年分數最高的科系為建築系和機械工程系電機與控制組,兩系平均錄取級分達69.75,而機工系另外2組平均錄取級分也是69.25、68.75,顯見高中生搶讀趨勢;對此,姚立德分析,因為工業4.0時代來臨,未來精密密控制、智慧運算、雲端服務與物聯網領域正夯,因此北科大相關科系成考生熱門首選。

另,北科大表示,新興的資訊與財金管理系也獲考生青睞,平均錄取級分達66,而今年最多人報名的是電資學士班,有257人報名、正取40人,平均錄取級分67.29,北科大分析,因該系採大一、大二不分系,更容納電機、電子、資工、光電等領域,並採實務與學術雙軌併行,增加學生未來成功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