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姜子寮登山步道 壞了了民易跌跤

姜子寮登山步道枕木大多已腐朽損壞或搖動不穩。(記者林欣漢攝)

姜子寮登山步道枕木大多已腐朽損壞或搖動不穩。(記者林欣漢攝)

2016/04/20 19:33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基隆市七堵區姜子寮登山步道是民眾登山健行的熱門景點,但步道枕木不敵歲月侵蝕腐朽損壞,民眾反映易絆倒跌跤,產業發展處表示會再評估是否全面更新。

市府12年前於姜子寮山鋪設超過2000塊枕木的登山步道,由於山頂視野遼闊、風景怡人,成為當地居民早起運動或登山健行休閒的最佳去處,但近年枕木大多已腐朽損壞或搖動不穩。

年初霸王級寒流來襲,姜子寮山意外降下瑞雪,更吸引上千人一窩蜂地前往欣賞難得雪景。市議員張耿輝指出,人潮太多為登山步道帶來更嚴重的損害,目前僅能克難的以枯木補上,已經有多位民眾反映容易跌倒,希望市府儘速編列經費整修維護,並在登山步道旁增設安全索。

產發處漁農工程科長廖勝勇表示,姜子寮登山步道的問題在去年就曾經現勘,當時考量基隆潮濕多雨的氣候,枕木材質可能容易腐朽無法耐久,原擬以石材等耐久性較佳的材質施作改善,但地方則建議沿用木頭材質,對登山者的下肢較沒有負擔。

廖勝勇說,將綜合各方意見委請規劃公司概估所需經費,若經費許可的話,將一次到位完成改善,若所需經費龐大,則將分期或就較嚴重區段先行改善。

產發處漁農工程科長廖勝勇(右二)表示將先請規劃公司概估維修經費。(記者林欣漢攝)

產發處漁農工程科長廖勝勇(右二)表示將先請規劃公司概估維修經費。(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