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其捐款不如省錢?日人籲台人:以後再去熊本玩吧!

日本熊本災情慘重,熊本城也在地震中嚴重損壞。(路透)

日本熊本災情慘重,熊本城也在地震中嚴重損壞。(路透)

2016/04/20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強震災情慘重,至今已經造成47死、千人傷。台灣方面相當關心,台灣政府、民間企業跟民眾紛紛踴躍捐款。一名目前住在台灣的日本人對此卻認為,其實台灣人在311地震的捐款真的非常多,現在與其捐款,不如去熊本玩的時候「出手大方」比較好。

熊本強震災情慘重,一名目前居住於台灣的日本人,在臉書粉絲團「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表示,他個人覺得這次的地震不需要台灣人的捐款,因為311地震時,台灣人的捐款金額真的超級多。「現在忍耐捐款,將來去熊本玩的時候『出手真大方』比較好。」他表示與其捐款,不如將來去熊本旅遊的時候在當地消費,提振觀光比較好。身為九州人的他更說:「這樣子比較讓熊本縣的人高興。」

不過他也提到,如果忍不住想捐款的人,由於熊本城在此次地震嚴重損壞,修繕需要大筆經費,也可以參考一個熊本城從3年前就開始推動的「一口城主制度」,幫助熊本。只要捐款至少一萬日幣給熊本城,就可以被當熊本城的「城主」,會被頒予「城主證」,名字也會被掛在熊本城裡面的牆壁上,更可以在熊本城體驗當城主的感覺。船橋市非官方吉祥物船梨精過去曾利用該制度,而外國人也可以藉此對當地有效捐款。

他強調這些是個人意見,也特別解釋,年初台南大地震後,聽聞有許多日本人到台南旅遊,讓他體認到也是有這樣的支援方式,因此提出了這樣的看法。他同時也介紹了熊本城的「一口城主制度」,給想要捐款的人參考,他認為若能藉此讓訪問熊本的台灣人增加的話,是一件很好的事。

「色色的日本人的歐吉桑」臉書:

熊本城修繕需要大筆經費。(路透)

熊本城修繕需要大筆經費。(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