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花百萬鋪設紅磚行人道 行人走不到

八里區最熱鬧路段的中山路二段,去年底鋪設紅磚人行道,卻被機車佔據,行人只好走在馬路上。(記者葉冠妤攝)

八里區最熱鬧路段的中山路二段,去年底鋪設紅磚人行道,卻被機車佔據,行人只好走在馬路上。(記者葉冠妤攝)

2016/04/15 21:3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最熱鬧路段的中山路二段,沿街餐館商家滿佈,因道路狹窄、車流量大,長期人車爭道,八里區公所在去年底耗資500百萬,重整水溝蓋,並鋪設紅磚人行道,但是時隔4個多月,八里民眾怒批紅磚道「就跟沒有一樣」,不但攤販直接占用,機車更大咧咧把紅磚道當停車場,每到中午時段,就可看見行人走在馬路上,公車、貨車從旁開過,險象環生。

八里中山路二段,從去年11月開始,在道路兩旁鋪設紅磚道,全長700百公尺,供民眾行走,但新鋪的紅磚道卻沒人走在上頭,反被攤販、機車佔據,行人還是得走在馬路上,不禁大嘆「紅磚人行道只是好看用。」不過也有商家表示,如果不讓機車停,生意怎做得下去?

八里區長莊茂坤表示,中山路二段是八里行車往返最頻繁路段,因兩邊建物老舊無法拓寬路面,再加上當地里長盼推動形象商店街,於是去年底動用約500百萬的台北港回饋金,進行水溝蓋重整工程,同時鋪設紅磚人行道。

莊茂坤說,因沿途餐館多,每到中午,街上全是採買午餐的機車族,違停防不勝防,有時連公車都被堵住,公所已請警方加強取締,也會繼續宣導,還道於行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