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本人都說讚!宜蘭內城社區「請魚種菜」

內城社區請魚種菜,連日本人都說讚。(記者簡惠茹攝)

內城社區請魚種菜,連日本人都說讚。(記者簡惠茹攝)

2016/04/15 15:2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內城社區「請魚來種菜」,打造魚菜共生園區,魚糞作為蔬菜養分,蔬菜幫助淨化水質,減少環境負擔,推廣有機種植理念,連日本人都說讚。

內城社區從去年10月就開始動工「內城魚菜共生園區計畫」,今天舉辦揭牌儀式。內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坤鎮表示,受到台北東門扶輪社、日本長濱與舞鶴扶輪社的協助,希望透過內城社區的小小實驗,帶動更多團體與社區跟進,養魚兼種菜,以最乾淨的環境、最乾淨的水源,減少食物旅程,實現低碳社會。

許多日本人今天親自到內城社區參觀,看到魚菜共生系統嘖嘖稱奇,不斷詢問如何運作,園區內以木材製作水車,以蔬菜打造可食地景,更以果香隧道與香料花園豐富園區生態景觀,由內城社區居民親手打造而成。

「請魚來種菜。」林坤鎮說,養殖的魚類不但可以當作觀賞用,蔬菜摘下來還能讓人類使用,魚類的排泄物因為含有氮、氨,如果直接排入河川會造成環境負擔,透過魚菜共生,將魚池的水澆灌蔬菜,反而作為蔬菜的養分,蔬菜淨化水質後再導回魚池,過程中沒有農藥、沒有污染。

相關影音

內城社區請魚種菜,連日本人都說讚(記者簡惠茹攝)

內城社區請魚種菜,連日本人都說讚(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