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藥空罐 卑南鄉設13回收點

卑南鄉各集貨場已設農藥罐回收桶,公所呼籲農民配合。(記者張存薇攝)

卑南鄉各集貨場已設農藥罐回收桶,公所呼籲農民配合。(記者張存薇攝)

2016/03/25 08:00

〔記者張存薇/卑南報導〕農業是卑南鄉主要產業,以種植釋迦、荖葉為主,農藥用量大,但農民往往隨手丟空罐、忘記回收,恐破壞環境生態,卑南鄉公所近期開始在全鄉十三處農藥行、集貨場設大型回收桶,呼籲農民配合回收、一起愛地球。

卑南鄉代表陳德三為此曾在代表會質詢,要求公所想辦法,陳德三表示,部分農藥罐放置田間、馬路,甚至丟進水溝,結果順水往下游流,倒楣的是在溝渠末端的農家,造成水溝阻塞。

卑南鄉長許文獻指出,農藥罐用完沒清洗就亂丟,殘留的藥性恐破壞土地、河川,因此協調農藥行、集貨場設回收點,回收到一定程度,再由清潔隊人員專門回收,部分村落還沒有回收點,歡迎在地雜貨店或農民協助配合放置回收桶,鄉公所也會再評估於公共地點設回收桶。

也是農友的鄉代會主席楊招信指出,卑南鄉釋迦面積約達一千公頃,多數是傳統農法,以一年噴八次、推估一公頃噴一次約須三到五罐一千CC農藥,用量的確不小。

卑南鄉目前農業回收點分別為煙草間、美農、東成、賓朗集貨場,及志航路大億行、美農村興農初鹿所、賓朗村實誠農藥肥料行,太平村有三處,分別為富寶、耕園農藥資材行及大發肥料行,明峰村設在民友行、鑫農農藥肥料行、初鹿村為豐盈農藥行。

環保局表示,部分農民會把農藥罐直接交給清潔隊回收,經過「三沖、三洗」後再交由專業回收商處理、之後才送至西部處理廠;設農藥罐回收站是環保署今年考核重點,因此在近日與各鄉鎮市清潔隊開會時,也希望各鄉鎮市設置農藥罐回收據點。

部分農民沒注意,空罐丟棄在園內。(記者張存薇攝)

部分農民沒注意,空罐丟棄在園內。(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