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家庭來台「Home stay」 喊下次還會再來!

在音樂帶動下,大人小孩開心律動、拉近彼此距離。(記者林孟婷攝)

在音樂帶動下,大人小孩開心律動、拉近彼此距離。(記者林孟婷攝)

2016/04/14 16:46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國際家庭互訪、展現最佳國民外交!多個日本家庭在財團法人言語交流研究所、以及多位台南教育界人士協助之下,前來台南與接待家庭相見歡,透過四天的參訪、深入社區、探尋台南文化與古蹟,互動中建立互動互信,對台南這座城市留下美好印象,直說「下一次還會再來,感謝台灣的朋友們」。

在立人國小幼兒園園長曾資閔、和順國小退休校長王國雄等多位教育界人士協助之下推動台日家庭互訪,此次共有八組日本家庭來到台灣「Home stay」。

曾資閔表示,台日家庭互訪已經推動多年,除了讓孩子們可以在自然、互動的狀態下,瞭解不同國家的生活、習俗以及觀點等多種文化,也透過互訪、深入探訪城市的美麗與動人之處。

和順國小退休校長王國雄說,在教育界服務時就與其他教育界人士共同推動台日文化交流,而家庭互訪是更進一步的交流成果,透過「Home stay」模式,讓雙方文化的交流更為密切。

而此次互訪,台日家庭人員也前往王國雄位於安定的「綠月陶坊」參觀並參與活動,同時準備有菜頭粿等多項美食小吃招待日本客人,孩子們也在音樂旋律帶動下唱唱跳跳、現場熱鬧滾滾。

擔任此次家庭接待的國中教師黃嘉敏說,因為喜歡日本文化,每年幾乎會安排前往日本旅遊,此次也是第一次擔任接待家庭,「全家人都超開心的」,雖然語言不同,但彼此溝通卻沒有障礙,孩子們透過肢體語言與微笑瞭解彼此心意,在參訪安排上,帶著日本友人參觀台南古蹟、品嚐小吃等,分享台南文化之美。

現場備有多項小吃美食招待日本友人。(記者林孟婷攝)

現場備有多項小吃美食招待日本友人。(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