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碗盤當童趣 彭建傑自助人助上大學

彭建傑自助人助,朝夢想前進。(記者洪臣宏攝)

彭建傑自助人助,朝夢想前進。(記者洪臣宏攝)

2016/04/11 14:4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彭建傑唯一「童趣」就是跟著奶奶穿梭喜宴,洗著比他個頭還高的碗盤,14歲在夜市打工,但他樂觀看待未來,參加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想多賺點錢孝順奶奶。

就讀大2的彭建傑已經19歲,正在正修科大和明鴻工業合作的4年制雙軌專班就讀,對機械產業相當有興趣,已經取得繪圖丙級證照,希望求學期間繼續累積求職本錢。

從他有記憶開始,就和奶奶到各處喜宴,祖孫倆洗著一個又一個的大臉盆內碗盤,「好像永遠洗不完」,彭建傑說,同年孩子都有玩具,洗碗盤是他唯一童趣。

彭建傑的父母在他很小時就離婚,且各組家庭,他和奶奶相依為命,14歲就到夜市幫人洗碗、收攤,一天可賺4、5百元,高職選讀機電建教班,減輕奶奶的負擔。

高職畢業前夕,彭建傑煩惱沒錢繼續升學,後來透過正修科大得知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能補助一半學費,且能進入知名公司學習實務,毅然報名參加。

「我相信上帝關上一扇門,一定會開啟另一扇窗。」彭建傑自助人助,常說身邊很多貴人,房東只收5千元還包水電、三餐,公司主管、學校老師、夜市老闆也一路照顧,令他感激。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提供了就業與升學雙軌並進的選擇,今年與和春技術學院、大仁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及高苑科技大學等4所學校及22間事業單位合作,招收262名學生參與,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