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貼LINE私訊截圖 小心觸法!

基隆市一名謝男去年與黃姓友人發生薪資糾紛,怒而在臉書上張貼與黃男的LINE對話紀錄、電話、照片,要求網友評評理,黃男得知後,氣得對謝提出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告訴。圖為示意圖。(彭博)

基隆市一名謝男去年與黃姓友人發生薪資糾紛,怒而在臉書上張貼與黃男的LINE對話紀錄、電話、照片,要求網友評評理,黃男得知後,氣得對謝提出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告訴。圖為示意圖。(彭博)

2016/04/09 21:37

〔記者吳政峰/基隆報導〕許多人會將和朋友的私人對話進行截圖,並張貼在網路上分享,但小心,此舉已觸法!

基隆市一名謝男去年與黃姓友人發生薪資糾紛,怒而在臉書上張貼與黃男的LINE對話紀錄、電話、照片,要求網友評評理,黃男得知後,氣得對謝提出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告訴。基隆地方法院審理,認為私人對話紀錄等資訊足以辨識黃男身分,造成現實生活困擾,依法判處拘役30日,緩刑3年,並於判刑確定後1年內,向檢察官指定之機構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及參加12小時之法治教育。

謝男和黃男為工程同事,去年8月因薪資而口角,同月16日,謝男用自己臉書帳號發布動態「他叫我去工作,做完了,叫我15號來領,昨天是15號他又開始支支ㄚㄚ」,並在下方張貼黃男照片、與黃的私人LINE對話紀錄截圖等個人資料。

隔日,謝男又在臉書社團張貼「黃OO快還錢,請各位要小心這人」等語,這次不但放照片,還公布黃男的電話號碼,導致黃男接到諸多不明人士騷擾電話,始知個資遭公布,黃因此氣得提告。

法官考量謝男在準備程序庭就承認犯行,因此改為簡式審判。判決書指出,謝男擅自在臉書公布與黃男的LINE私人對話紀錄截圖、姓名、電話,使瀏覽者能輕易與其他資料對照,得以識別出黃男,並造成黃的困擾。

法官指出,謝男行徑僅是單純宣洩情緒,並非為增進公共利益,顯示其法治觀念不足,因此雖給予緩刑,但期間須參加12小時法治教育,培養正確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