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櫻花妹挑戰國中會考國文 感想:從來都不會用到

「不要鬧工作室」邀請幾位中文很好的外國人挑戰台灣國中會考國文,結果成績都不太理想。(圖擷自 Stopkiddinstudio影片)

「不要鬧工作室」邀請幾位中文很好的外國人挑戰台灣國中會考國文,結果成績都不太理想。(圖擷自 Stopkiddinstudio影片)

2016/04/08 14: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文很好的外國人,也有辦法考台灣學生的國文考試嗎?「不要鬧工作室」特地找來日本、韓國、加拿大3位外國朋友挑戰國中教育會考國文科,結果成績都不太理想。其中日本女生的感想是,這些考試內容在生活上從來都用不到。

在台灣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的韓國女生拿到B+,她覺得題目太多了,而且裡面有很多古文、成語、詩。她認為,就算中文會話能力很強的外國人,也不見得會把這個考試考得好。

自學中文4年的加拿大女生凱西,大部分題目都看不懂,最後完全沒考。她猜說,「我可能是國小的程度,不是國中的。」她表示,自己學中文的重點是想和別人溝通。

來自日本、目前就讀台大中文系的亞實答對了一半,她說,自己已經住台灣第5年,這次考試內容「在生活上應該、從來、或是以後都不會用到。」她甚至開玩笑說,自己英文中文都不行,乾脆回日本好了。

而製作人Johnny也親自來考,他說自己在台灣念到高中畢業,結果48題只對了28題。影片最後也問網友:「你們覺得考試重要嗎?」

網友熱烈討論,其中不乏考過或將要面臨國中會考的考生,很多人表示,考試的內容生活、出社會都用不到。另外有好幾位網友說,其實這不算什麼,香港DSE的中文卷更可怕。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