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土壤液化區復原重建 補助標準公布

南市土壤液化區復原重建補助,比同震災紅、黃單危險建築處理。(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土壤液化區復原重建補助,比同震災紅、黃單危險建築處理。(記者洪瑞琴攝)

2016/04/06 19:33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土壤液化區受災戶關切的復原重建補助,市府今日表示,依重建復原小組會議決議,建築物傾斜達5/200或沉陷60公分以上比照紅單,傾斜達1/200或沉陷20公分以上、60公分以下比照黃單辦理。

市府表示,因土壤液化造成房屋結構損壞、傾斜、地基下陷等情況,經技師評估需要拆除,行政院震災協調會議已同意擴大私有紅單危險建築物,市府協助拆除補助範圍,不侷限於建築法規定,其損壞評估建議拆除或建議修繕補強,補助標準同紅、黃單危險建築物處理。

至於紅、黃單危險建築修復拆除補助,依「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手冊」單價核實計算,凡經四大公會第二階段損壞評估須採修復的,補助修復費用50%,最高100萬元;須拆除的,則依「台南市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單價核實計算,補助拆除費用50%,最高150萬元。

另外,南市老屋健檢評估,自4月1日起跑,為期2個月,優先補助88年12月31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6樓以上的集合住宅,以「棟」為申請單位,首波公告補助1761件。

工務局表示,目前只有永康區永二街附近一棟大樓1件提出申請,其他民眾詢問的較多,且不乏6樓以下的住戶詢問,是否納入下一波補助對象,可是目前仍未定案。

老屋健檢,每棟建物總樓地板面積未滿3000平方公尺,補助6000元;每棟建物總樓地板面積3000平方公尺以上,補助8000元。申請受理期間至5月3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