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壤液化沒配套 潘孟安痛批:徒增亂象

屏東縣有8鄉鎮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記者侯承旭攝)

屏東縣有8鄉鎮位於土壤液化高潛勢區。(記者侯承旭攝)

2016/03/16 14:36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經濟部地調所日前公布8個縣市的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庫,卻沒有相關配套措施,屏東縣長潘孟安批此舉徒增亂象、製造恐慌。

地調所日前公布的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庫,屏東縣是其中之一,全縣有8個鄉鎮位於紅色高潛勢區內。

潘孟安指出,地調所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庫,究竟如何採樣完全不清楚,兩萬五千分之一的比例尺也太不精確,差1公分就差了250公尺,如何針對土壤液化區內的建物進行補強或拆除也沒有預算,完全沒有配套,叫地方政府如何因應,這種作法只是徒增亂象,製造社會恐慌。

潘孟安表示,目前營建署只給屏東縣50戶老建物進行初檢,每戶補助8000元,全部才40萬元,事實上,屏東縣位於紅色高潛勢區內的合法建物高達4.5萬棟,若全部初檢必須耗資3.6億元,這筆錢地方政府根本難以負擔。

潘孟安強調,土壤液化問題新舊政府要共同面對,這牽涉到許多人民的生命財產,不管誰執政,政策必須要延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