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氣擴散不佳+掃墓燒雜草 彰化紫爆了

從八卦山遠眺彰化市區,能見度相當差。(記者林良哲攝)

從八卦山遠眺彰化市區,能見度相當差。(記者林良哲攝)

2016/03/31 14:17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受到天候以及大氣擴散不佳的影響,再加上部份民眾上山掃墓時焚燒雜草,從今天上午開始,彰化縣空氣品質為全台最差,尤其細懸浮微粒(PM2.5)方面,全縣三個監測站全部「紫爆」。彰化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並且不要在戶外從事跑步、快走等激烈運動。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在今天中午的資料顯示,彰化縣的空氣污染指標(PSI)雖然為「普通」,但細懸浮微粒卻都超出標準甚多,尤其是在彰化、二林及線西三個檢測站中,濃度都為10,達到「紫爆」的程度。

今天上午時,記者從八卦山眺望彰化市區,只見煙霧瀰漫,遠處大樓早已被遮蓋,僅能看見部份輪廓。根據環保署的解釋,因風向關係,髒空氣向北移動,致使中部地區空氣品質變差,從彰化、雲林到嘉義,大氣擴散不佳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都偏高。

而在今天上午,位於彰化市八卦山上的公墓也有不少民眾前往掃墓,不但焚燒金紙,更點火燒墓地旁的雜草,造成空氣品質更加不好。彰化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減少外出,並且不要在戶外從事跑步、快走等激烈運動,若要外出時,也要戴上口罩。

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網站上,顯現彰化呈現「紫爆」。(圖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環保署的空氣品質網站上,顯現彰化呈現「紫爆」。(圖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掃墓的民眾,焚燒墓旁的雜草。(記者林良哲攝)

掃墓的民眾,焚燒墓旁的雜草。(記者林良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