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背孫服務獨老 獲台中社會局表揚

台中市社會局舉行績優志工頒獎,由局長呂建德(左二)親自頒獎。(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社會局舉行績優志工頒獎,由局長呂建德(左二)親自頒獎。(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25 15:1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社會局今天舉行績優志工的表揚,有358位獲獎,有3位服務時數超過8千小時,獲最高榮譽金牌獎,而賴美鳳更是金牌獎的首獎,服務達9千多時,還背著小孫女照顧獨老,也讓小孫女成為小志工。

衛生福利部為感謝志工無私的貢獻,日前頒發績優志工金、銀、銅牌等獎,台中市有358人獲得,社會局今天舉行頒獎,由局長呂建德頒獎。

他說,台中市相當重視志工,目前已斥資10億元,在美村路舊聯勤招待所成立非營利組織與志工中心,由於目前正在興建中,因此將於原國立圖書館的精武分館暫時作為試辦區,暫時作為相關人員的培力訓練中心。

另外,社會局也計劃在霧峰成立倡議性的非政府組織,吸引更多的志工到台灣來相互觀摩。

在獲表揚的志工中,賴美鳳、林添榮及湯曼琪3人志工服務時數達8千小時以上,因此獲得金牌獎,其中賴美鳳更是獲得金牌獎首獎。

62歲的賴美鳳,已擔任志工8年,6年前小孫女誕生,賴美鳳不願因此停止志工的工作,每天背著小孫女去服務獨居長者,在耳濡目染下,目前已是幼兒園中班的小孫女,也成為小志工,會陪著阿嬤去關懷獨居老人,扶著老人家上下樓。

林添榮擔任志工已達30年,同時擔任南台中家扶中心及老五老基金會的志工,林添榮雖罹僵直性脊椎炎,個子不高,但愛心不落人後,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表示,他是大家心中的「小巨人」。

湯曼琪則是在紅十字會服務,已達10年,她深愛志工這份工作,因為讓她人生歷練更為豐富,更願意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