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大安出海口淤沙回堵 蔡其昌︰種樹養灘改善

蔡其昌會勘大安南庄里出海口淤積問題。(記者張軒哲攝)

蔡其昌會勘大安南庄里出海口淤積問題。(記者張軒哲攝)

2016/03/23 16:3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大安區南庄里排水出海口一帶,因緊鄰大安水簑衣生態園加上海沙堆積成丘,自然景觀優美,可惜海沙淤積回堵影響河道,沿線農民苦不堪言。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前往會勘,市府允諾先編列預算先作出海口的護岸,並預計今年秋季前要植下第一批樹種,分階段來植樹養灘,改善海岸淤沙問題。

蔡其昌邀請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管處、台中市政府等單位人員,一同會勘大安南庄排水出海口淤沙回堵問題。南庄里里長陳炳煌表示,每當東北季風來臨,海岸的淤沙隨風吹入排水溝,水流回堵,連帶影響到上游居民的農田,稻田、菜園淹水成為沼澤,農作物無法生長。

居民抱怨水流時常回堵,長達數月,影響作物,曾試著在出水口旁種樹防風,但海岸淤沙的速度比樹生長時程還快,樹苗很快被沙土掩蓋。

蔡其昌說,市府水利局今年將編列300萬元,先施作從海岸往內推100公尺的出海口護岸,解決淤沙回堵農田淹水的問題。並在旁邊空地規劃種樹養灘,用養灘的方式造林,既可以防風定沙,又可以擴大植樹面積。呼應市長林佳龍,8年要種100萬棵樹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