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臨櫃辦護照 4月2日不能再用了

外交部桃機辦事處自今年4月2日起,不再受理非屬急事件之逾期護照換發,機場護照急件費用從4月1日起,也將調升到4900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外交部桃機辦事處自今年4月2日起,不再受理非屬急事件之逾期護照換發,機場護照急件費用從4月1日起,也將調升到4900元。(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6/03/18 19:0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副總統吳敦義千金吳子安,2013年帶小孩出國前發現護照效期不足,在桃園機場臨櫃申請護照,引發耍特權爭議,外交部乾脆放寬臨櫃申辦護照,「金孫條款」造成業務量大增,領務局今宣布,自今年4月2日起,桃機辦事處不再受理非屬急難事件之逾期護照換發。

外交部先前也將研議,今年4月起調升機場護照急件費用,從目前的900漲至3600元;加上辦理護照規費1300元,未來在機場辦理護照,每本費用高達4900元,新規劃在4月1日起,趕在清明連假前上路,目的在於嚇阻民眾濫用服務。

除了費用提高外,外交部領務局今更表示,從4月2日起,桃園機場辦事處不再受理非屬急難事件之餘其護照換發;代表吳副總統「金孫條款」走入歷史。

領務局強調,桃園機場辦事處為「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主要業務是處理旅外國人通報突發急難事件之及時救助。國人本應於出國前檢查所持護照效期,但常有國人因旅遊、一般商務等非屬急難事件請求緊急核發護照,致受理護照案件大幅增加,排擠該處處理急難救助有限人力及資源。

領務局提醒,另清明節連續假期將屆,有出國計畫之國人務必於出國前檢查護照是否有6個月以上效期,倘已逾效期,可至本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辦事處申換護照,或以速件費提辦,最快1個工作天即可取得新護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