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要我長大」明上映 宜蘭子弟發光發熱

「只要我長大」明日上映,宜蘭子弟電影發光發熱。(記者簡惠茹攝)

「只要我長大」明日上映,宜蘭子弟電影發光發熱。(記者簡惠茹攝)

2016/03/17 20:1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南澳鄉原住民導演陳潔瑤推出最新力作「只要我長大」明天上映,該電影由3名原住民男孩擔綱,以童言童語的自然演技詮釋家庭議題。

陳潔瑤表示,希望透過電影傳達愛的訊息,而愛最基本的學習場所就是家庭,儘管小孩子不能選擇自己的家庭,但可以選擇自己看待問題的方式。

「只要我長大」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陳潔瑤分別從宜蘭縣南澳鄉與大同鄉挑選出陳宇和吳瀚業,及台中環山部落的林晨皓擔任電影主角,以3名原住民部落小男孩帶出家庭及部落山林間的議題。

「不只是描述原鄉,更是以兒童出發的電影。」導演陳潔瑤表示,希望透過小孩的眼光,進入原鄉部落,呈現真實的原鄉生活,點出部落面臨的問題,片中描述隔代教養、單親家庭、年輕父母三個家庭中遇到問題時,都以他們樂觀的方式去解決。

「人生嘛,總是會有好事發生。」陳宇來自宜蘭南澳鄉,拍攝電影的時候正值國小五年級暑假,他用稚氣的口吻喊出電影的標語,笑說拍戲就像他的一般生活一樣,用自己的話講話,很緊張卻又很好玩。

林晨皓則來自台中平等國小,是電影拍攝地點環山部落在地小孩,拍完戲後還相當入戲的他,不捨劇中扮演的角色最後沒有找回媽媽,直說希望還能拍續集,把媽媽找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