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只要我長大」 真實反映部落生活

以環山部落原住民小朋友為題材的電影「只要我長大」,10日於台中市府舉行發布會。(記者黃鐘山攝)

以環山部落原住民小朋友為題材的電影「只要我長大」,10日於台中市府舉行發布會。(記者黃鐘山攝)

2016/03/10 17:2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由台中第一家電影公司日月星辰投資拍攝的「只要我長大」,10日於台中市府舉行發布會,全片以台中環山部落原住民小朋友為題材,真實反映部落生活,溫馨動人。導演陳潔瑤表示,希望透過小朋友克服逆境的故事,省思單純樂活的人生哲學。

這場發布會由穿著原住民服飾的台中市議員朱元宏高唱歌謠熱鬧揭開序幕,副市長潘文忠、日月星辰董事長吳春山、導演陳潔瑤及劇中演員等人共同出席站台,邀請影迷18日相約共賞,感受愛與勇氣的力量,預祝票房長紅。

潘文忠說,2年前號召市民以「螞蟻雄兵」方式募資拍攝的「只要我長大」,場景80%於環山部落拍攝,真人真事,故事清新、精彩,歡迎大家走進電影院,支持這部好電影,也能欣賞台中美麗的山城風光。

陳潔瑤表示,她從4歲到念大學都在台中成長,身為一個泰雅族人,一直想拍一部關於原住民的故事,第一次到環山部落,覺得這是相當有故事的地方,就決定在環山拍攝「只要我長大」,感謝市府在拍攝過程的大力協助。

她又說,本片來自部落最真實的感動,以3個原住民小朋友為主角,帶出部落山林的故事和議題,可能遇到人生挫折與逆境,卻能比大人還勇敢,希望透過小朋友的生活態度,傳達愛與勇氣的力量,發人省思。

身為泰雅族的朱元宏議員,也盛讚市長林佳龍推動台中影視產業的眼光與努力,同時也感謝各界企業的贊助支持,期盼透過這部電影,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有多麼優秀。

市府新聞局表示,本片堪稱今年春天最動人真摯的作品,獲市府影視委員會肯定,提供400萬元補助,有不少藝人客串,相信觀眾看完後一定覺得溫馨又有趣,希望市民大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