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顧銀髮族 北市「石頭湯計畫」地點3月底拍板

社會局推動整合型老人照顧服務的「石頭湯計畫」,設置地點將於3月底拍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社會局推動整合型老人照顧服務的「石頭湯計畫」,設置地點將於3月底拍板。(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3/17 17:00

〔記者莊孟軒/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今天招開105年度社會福利重點計畫暨預算說明會,宣布「石頭湯計畫」地點將於3月底拍板,預定於松山、中山與萬華區設點開辦。北市社會局老人福利科科長葉俊郎表示,確定選出三點作為「整合型社區照顧服務站」,透過資料比對,選出較少使用長照服務、聘請外勞的地區作為地點設置處。

因應高齡化社會長照需求,國宅附近聘請具有社工或護理背景者擔任擔任長者個案管理專員,負責打理國宅長輩的居家服務、交通運輸、無障礙環境改善、到宅醫療等,媒合、轉介相關資源進駐,此運作方式稱之為「石頭湯」計畫。

葉俊郎說,考慮到使用效率、資源分配的問題,評估後希望將資源分配給真正所需民眾,「石頭湯」計畫設點以較少使用長照服務、聘請外勞的地區為第一考量,目前決定從松山、中山與萬華區挑選出3點,3月底拍板確定。

葉俊郎表示,選定的國宅以一千戶以上的國宅為主,從中選出合適國宅,服務對象以同心圓方式擴散,不只服務國宅居民,也服務各里里民,使社區整合照護彼此資源能互相流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