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源基金會涉弊 教長坦言:教育部有責任

思源學術促進基金會涉弊,立委何欣純今質疑教育部沒有盡到查核的責任。(記者林曉雲攝)

思源學術促進基金會涉弊,立委何欣純今質疑教育部沒有盡到查核的責任。(記者林曉雲攝)

2016/03/10 12: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思源學術促進基金會涉弊,今天在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發燒。立委黃國書質疑教育部沒有盡到職責,目前教育部立案的基金會有706間,根據《教育部審查教育事務財團法人設立許可及監督要點》第16條規定,教育部要派員檢查基金會的財產保管運用情形及財務狀況、會計帳簿及憑證的保存與公益及營運績效等,教育部有依法查核嗎?

吳思華表示,民國100年即有檢舉,但當時從基金會的資料上,沒有看到特別的情況,才未繼續追查,思源案的捐贈人和接受研究補助人剛好是直接對價關係,而過去基金會的管理沒有重視此細節,教育部會在2個月內作懲處。

黃國書追問教育部是否失職?吳思華不認同,黃再追問教育部是否有責任,吳思華坦言有責任,但他表示,教育部定期評鑑,每5年作1輪,但過去的資料看不到捐贈人和受補助人的名單比對,允諾會針對個案儘快查核與修改制度。

立委何欣純也質疑教育部沒有盡到查核的責任,教育部長吳思華答詢坦承,教育部確實沒有去勾稽捐款人和受益人之間的關係,過去確實沒有做,但這部分業務龐雜,要有資訊系統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