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伯朗大道遊客多 農地設停車場遭開罰 議會協調

池上伯朗大道遊客爆量,停車問題困擾地方。(記者張存薇攝)

池上伯朗大道遊客爆量,停車問題困擾地方。(記者張存薇攝)

2016/03/09 10:45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池上鄉稻浪美景在伯朗大道、金城武樹加持下,吸引成千上萬人潮,也衍生交通停車問題,自行車業者以農地開設臨時停車場,卻因「農地非農用」遭縣府開罰,台東縣副議長陳宏宗今天邀集池上鄉業者、地政處等單位協商,希望找出解決之道。

因遊客大量湧入池上鄉,伯朗大道及金城武樹被劃定為萬安老田區文化景觀區,車輛禁止進入,自行車業者只能在周邊把水田或旱田上礫石,設臨時停車場以免費停車招攬遊客,地政處2月底開出4張罰單,每張罰單8萬到10萬元,業者叫苦連天,認為配合觀光發展卻遭罰,不合理。

陳宏宗說,如果地方不設停車場,車輛只能亂停,縣府也不能一味說要發展觀光、只要遊客來,卻不規劃停車空間,希望協調出最適當作法,讓業者、遊客及縣府、地方都能多贏。

地政處長江清華說明,因臨時停車場設在特定農業區,非農地農用就只能開罰,建議可改到鄰近的大坡池或客家文化園區設停車場,而鄉公所也可依文化景觀區整體規劃,以興辦事業計畫方式增設停車空間,合法使用。

台東縣議會召開座談會,協調池上觀光停車問題。(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議會召開座談會,協調池上觀光停車問題。(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