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池上「金城武樹」好搖錢…賺錢術大公開

金城武樹及伯朗大道每天都有遊客前來朝聖,池上鄉公所大賺錢。(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金城武樹及伯朗大道每天都有遊客前來朝聖,池上鄉公所大賺錢。(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2015/10/22 0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東池上鄉一棵「金城武樹」帶動觀光及財政收益,池上公所很會做生意,除認證收費之外,還讓享受到利益的當地商家認養各種維護費用,使得公所存款高達千萬元,讓其他鄉鎮好羨慕,據報導,很缺錢的苗栗及基隆都想跟進,想要種出「搖錢樹」。

《自由時報》報導,台東池上鄉利用天然美景的賺錢術相當成功,不止先有產有地標章認證費用,再收到各企業辦文創活動的費用,還有企業認養伯朗大道費用,都是直接收益;另外,因為金城武樹帶來觀光及產業效益等,週邊商家也賺錢,這些商家再分認養各項如公廁、清潔及交通等維護費,為公所省下大筆的經費,同時,商家更結合命運共同體,打造更好環境,形成良性循環。

金城武樹成了搖錢樹,讓財政十分困難的苗栗縣想跟進效尤,《中國時報》報導,苗栗縣西湖鄉苗33線旁稻田苦楝樹,就被稱為「西湖伯朗大道」及「小金城武樹」,西湖鄉公所也開始一連串的活動,想從「小金城武樹」搖出錢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