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人的吶喊! 拜託別來看金城武樹了

金城武樹爆紅,諸多怪象讓當地人受不了了。(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金城武樹爆紅,諸多怪象讓當地人受不了了。(資料照,記者陳賢義攝)

2015/10/28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金城武的一支廣告,台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意外爆紅,但隨著大批遊客湧入,已經讓當地人受不了,有部落客直言:「拜託大家,如果你是只會去伯朗大道或金城武樹的人,請大家不要再來台東了。」

lifepoem在其部落格「25度c的空白」撰文指出,伯朗大道因為金城武樹,湧入了大批遊客,由於實施交通管制,連農地都不耕作了,田野的寧靜也被擴音器廣播毀壞,大量停車場與腳踏車業者紛紛出現,甚至成為黑白兩道搶錢的地方。

他也質疑,再這樣下去,有一天,伯朗大道沒有稻田和農民,只有停車場和腳踏車業者的,「這樣,你還想來嗎?」

lifepoem也指出,除了池上,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的多良車站,也因為旅行團、中國團擠滿人,不僅沒對多良部落帶來好處,還擾民、交通紊亂,事故也容易發生。

lifepoem認為,台東的美是台灣的驕傲,因為觀光客和商人的短視近利,加速破壞這片土地,他不懂台東這麼大,為何只擠在這些地方。他也因此呼籲,「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拜託您,別來台東了,或是趕緊洗心革面,好好的用心了解或探索台東。」

池上部分農田已成了停車場。(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池上部分農田已成了停車場。(資料照,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