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點燈-迎光」 看見生命勇士今晚開唱

生命勇士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前)與藝人賴佩霞(後排左起)、視障藝人黃裕翔、齊豫、李建復及郎祖筠等,6日晚間共同演出「點燈-迎光 看見生命勇士演唱會」,讓生命勇士及音樂人共同演出動人樂章。(記者劉信德攝)

生命勇士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前)與藝人賴佩霞(後排左起)、視障藝人黃裕翔、齊豫、李建復及郎祖筠等,6日晚間共同演出「點燈-迎光 看見生命勇士演唱會」,讓生命勇士及音樂人共同演出動人樂章。(記者劉信德攝)

2016/03/06 19:1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藝人加上身心障礙異人,會激盪出甚麼火花?由生命勇士「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帶領團員程志賢、蘇俊源、梁春錦、旋躍舞姬等,以及魏益群、吳柏毅、Life Jazz Band ,與活動代言人齊豫、黃裕翔、還有李建復、林宥嘉、家家等共同演出的「點燈-迎光」看見生命勇士演唱會。今日將在中山堂演出,除了由藝人搭配身心障異人的精彩節目外,現場觀眾也將在這些唱將級歌手的演唱中,回味了相當經典的流行歌曲。

主持人郎祖筠表示,持續22年、積極報導人生光明勇士的「點燈」節目是透過募款而經營,這次由「混障綜藝團」團長劉銘發起,希望透過藝人搭配身障人士的共同表演,讓大家感受到光明的力量,而且不指台上精彩,台下觀眾也是來自包括畫家、音樂家等各界的身障生命勇士,讓大家都能感受到正面能量,而忽略身體的不方便。

已經很少演出的李建復表示,過去唱歌時對歌詞覺得理所當然,但這是因為與輪椅國標舞夫妻檔梁春錦、蘇俊源合作,當唱「守著陽光守著你」,尤其梁春錦還是抗癌勇士,讓自己對歌詞產生完全不一樣的感覺,而有更深入的體認。

齊豫過去都是藝人發起對弱勢團關懷的演唱會,這次反而是弱勢團體發起回饋給點燈基金會,格外有意義。

劉銘表示,身障人士以前都是別人眼中的負擔,現在行有餘力,希望也可以對社會付出一份鼓勵與關心,而這次由藝人與異人結合,反而力量更大,可以做更多的事情。

逆光飛翔男主角黃裕翔則表示,這次不但表演自己專輯裡的歌曲「時時刻刻」,還跟齊豫、李建復共同擔任壓軸,表演「夢田」,希望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畝可以用努力與汗淚,種出勇於迎向陽光、最美麗花朵的良田。

今天這一場演唱會,除了看見這些生命勇士突破黑暗、迎向陽光的生命毅力外,在與音樂人、藝人的聯合號召下,期許鼓舞更多身心障、或正處於生活低潮的朋友,得以走出生命幽谷,推開陰暗,迎向光明。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