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千餘人扛沙包衝刺 搶中市清潔隊臨時人員缺

4千餘人扛沙包衝刺,搶中市清潔隊臨時人員缺(記者蘇孟娟 攝)

4千餘人扛沙包衝刺,搶中市清潔隊臨時人員缺(記者蘇孟娟 攝)

2016/03/06 12: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環保局今天舉辦清潔隊臨時人員招考體能測驗,男、女各要扛15和10公斤沙包跑60公尺,4千餘人上場挑戰,不少人跑完氣喘吁吁,還有人跑到一半跌倒,直呼很吃力,但為了找到穩定工作,只好拚了。

環保局往年為2年1次招考1臨時清潔人員,上次考試為102年,共2017人報名,今年1次招考300人,一次補足,吸引4583人報名,其中還有26位碩士報名。

上午不少人報到挑戰扛沙包衝刺,各組均是槍聲一響,參加者就全力往前衝,有人是順利一路狂奔到終點,也有人跑太快手滑,沙包掉下去,更有人是衝到近終點腿軟跌倒,場邊不少親友團前來助陣,也不時傳出驚嘆聲。

35歲的楊靜子親友共5人揪團一起來報考,育有3歲女兒的她已退出職場多年,女兒長大了想重返職場,但因年紀已不小,工作不好找,親人中已有人是清潔隊員,工作穩定的誘因讓她決定前來挑戰,她說,平常抱女兒習慣了,10公斤對她來說,難度不高。

已58歲的張華城當了30多年的水電工,但他說景氣差,工作時好時壞不穩定,雖子女均已各自成家立業,但他不想靠子女,也前來力拚,他說,負重對他來說不是問題,只是跑步速度比不上年輕人,確實很吃力。

一名具碩士學歷的考生雖在電子業服務,但近年電子業也不穩定,因清潔工的工作及薪水穩定,也決定前來挑戰。

已是清潔隊員的曾太太也陪丈夫前來考試,她說,擔任清潔隊員工作很辛苦,有時還會被投訴,但至少工作及薪水穩定,目前擔任作業員的丈夫也決定前來報考,希望能順利進入環保局工作。

今天環保局舉行體能測驗後,預計錄取成績前1600人參加12日筆試,錄取830人再進入最後面試,共將錄取300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