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中心拉一把 洪明緯當交換學生築夢踏實

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多位授獎學生、貴賓出席與會。(記者林孟婷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舉辦頒獎典禮,多位授獎學生、貴賓出席與會。(記者林孟婷攝)

2016/02/27 12:49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北台南家扶中心今日舉辦助學希望工程「助學圓夢、感恩有你」頒獎典禮,頒發322位高中職大專生助學金672萬,另外也將於3月份發出76萬多元獎助學金給582位國中小學生,就讀研究所二年級的洪明緯出席活動,他說,小時候受到家扶中心的幫忙,不受困境打敗、築夢踏實,今年將前往芬蘭進行交換學生計畫、一圓夢想。

為表達對0206地震罹難者哀思,活動一開始由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帶領全體工作人員、授獎學生、貴賓一同為震災罹難者默哀。

莊淑惠表示,自民國79年開始推動助學希望工程計畫,已經幫助超過萬餘名貧困孩子升學,台灣在漸趨向M型社會衝擊下,弱勢兒少的教育機會也相形受到營想,為鼓勵家扶學子能朝多元化發展、爭取教育機會,鼓勵學子朝技職學校發展,並自五年前開始推動全國家扶首創的「技職證照獎勵金」,激勵並提升學子的就業競爭力。

就讀中興大學行銷研究所二年級的洪明緯,父母在他小時候就離異,母親擔任剝蝦臨時工的工作養育三名子女,「改善家計」是他的願望,除了努力爭取獎助學金減輕媽媽的負擔,並充實自己努力克服語言障礙,今年8月將前往芬蘭進行交換學生計畫,他勉勵同學不要輕言放棄,要堅持自己的夢想。

就讀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三年級的陳佳琪,小學時父親中風,母親擔負起照顧之責,因受家扶幫助並參加家扶的自立釣竿計畫而對人生規劃有更清楚目標,突破個性內向的限制,去年前往緬甸擔任海外志工,深刻體會有書可讀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勉勵同學有惜福感恩的心,一起當志工分享及傳遞愛。

左起洪明緯、陳佳琪因家扶中心的幫忙,確立人生目標、築夢踏實。(記者林孟婷攝)

左起洪明緯、陳佳琪因家扶中心的幫忙,確立人生目標、築夢踏實。(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