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學英文 快來玩教部線上「魔物學園」

好康!教育部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方位英語學習網Cool English」免費學英文網站新功能行動版上線。(記者林曉雲攝)

好康!教育部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方位英語學習網Cool English」免費學英文網站新功能行動版上線。(記者林曉雲攝)

2016/02/24 11:1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今早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方位英語學習網Cool English」免費學英文網站新功能冒險遊戲「魔物學園」行動版上線,目前Android系統可使用,下月起iOS系統也可使用。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國教署委請台師大英語系團隊,為9歲到15歲學生自學使用建置的Cool English英語線上學習平台,自去年6月25日啟用,註冊人數累計2萬3千多人,上網使用人次破8萬人次,結合課程教學受到師生的歡迎,且持續開發新的學習功能,此平台包含基本學習內容、情境動畫聽講、開口說英語、圖解式閱讀、主題式字彙練習、文法闖關大挑戰、RPG任務闖關式角色扮演遊戲,以及各式英語學習小遊戲。

台師大教授陳浩然介紹網站內容,例如魔物學園3D闖關遊戲,主角Marco先生完成尋找魔法石且修補結界的任務,學生在闖關過程中自然地學會英文;也另開發「智者為王」類知識王的對戰遊戲,以難度區分,可單人挑戰,也可線上對戰。而針對以前學英語是瘖啞學習的缺點,該網站也提供學生有開口練習說英語的機會,學生在唸完句子之後,線上協助辨識發音是否正確等。

今天記者會也頒獎表揚學生字彙王及教師教案徵稿得主各10人。陳浩然強調,字彙王是在「上千題詞彙獲滿分」的學生中抽出幸運得主。字彙王得主之一、台中市進德國小五年級學生張詠霖受訪表示,他使用這個網站3個多月,內容很活潑有趣,不只是提升聽說讀寫的能力,最大的好處是引發學習英文的興趣,不會像以前為了背英文單字而只覺得痛苦。台南市安定國中學生蔡祤禎表示,為了衝刺會考藉字彙王測驗增強能力,學到生活中的用字,單字量增加,開口說英語對她的幫助最大。台中市大甲區文昌國小五年級學生蔡佩妍表示,在這個網站學習英文,比起補習班輕鬆很多,在作答過程中,父母也幫忙很多,讓學英文變的有趣。

相關網址請見︰

英語線上學習平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