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僅4例 今年已累積5例狂犬病鼬獾傷人

今年狂犬病鼬獾傷人事件頻傳,不到2個月就傳出5起案例。(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今年狂犬病鼬獾傷人事件頻傳,不到2個月就傳出5起案例。(花蓮林區管理處提供)

2016/02/20 18:4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防檢局今天公布2月17日和18日各有一名民眾被染狂犬病的鼬獾咬傷,分別為今年第4例和第5例。去年全年共計4例染狂犬病鼬獾咬傷人事件,今年不到2個月已累積5例,防檢局目前正加緊研發鼬獾用的狂犬病口服疫苗,預計今年中可展開人工撒布,希望能減少鼬獾的狂犬病疫情。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17日晚間雲林縣古坑鄉79歲婦人在自家門外被1隻鼬獾攻擊,咬傷雙腳;18日嘉義縣古坑鄉78歲老榮民半夜起床上廁所,被鼬獾咬傷右腳。兩隻肇事鼬獾屍體送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今天雙雙確診為狂犬病陽性,遭咬傷的兩人也都已就醫接種狂犬病及破傷風疫苗。

施泰華說,防檢局已自國外進口狂犬病活毒疫苗,計畫將疫苗包在餌料裡,再以人工撒布的方式讓野生鼬獾服口,目前仍在測試餌料適口性。

他指出,研發單位自苗栗大安溪以北、非狂犬病疫區的縣市捕捉野生鼬獾,經確認未曾感染狂犬病後,用來測試如何讓鼬獾完整吃下餌料,確實服下疫苗。預計今年中可完成研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