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大、台科大喊合併 陳芳明:不要只想到國際排名

政大與台科大有意合併,教授陳芳明表示,「不要只想到國際排名」。(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政大與台科大有意合併,教授陳芳明表示,「不要只想到國際排名」。(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6/02/18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治大學有意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併,為台灣大學整併投下震撼彈,政大台文所教授陳芳明今天表示,聯姻是好事,但「不要只想到國際排名」,他認為如果會傷害技職教育發展,「就停止結盟吧」。

陳芳明今天在臉書表示,身為政大人,他當然希望這個學校可以越來越好,他昨天看過信後覺得這是好事,但他對所謂「政大認為自己在國際排名不高,與台科大結盟可以提高能見度」的說法有所不滿。

陳芳明認為,學術發展應該與在地社會密切結合為優先,但多年來所謂的「國際接軌」不僅不切實際,也是個嚴重迷信,他質疑「學術是為了排名嗎?」更批評台灣學術論文要在國際期刊發表才受重視的情況,是「一種自卑感的表現」。

他表示,政大許多教授常常對台灣社會發言令他感到驕傲,台科大專業訓練也培養出不少傑出人才,但在結盟前,陳芳明認為,兩校都應該提出未來願景,而非只是為了因應少子化而「因誤會而結合」,他也強調「不要只想到國際排名。如果傷害了技職教育的發展,就停止結盟吧。」

[政大與台科大的婚姻]身為政大人,我當然希望這個學校可以越來越好。昨天接到校長給全校師生的信,才知道政大準備與台科大聯姻。這是好事,但是我不喜歡報導所說,政大認為自己在國際排名不高,與台科大結盟可以提高能見度。學術的發展,應該是與在...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2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