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嘉義站受損 高鐵台中至左營仍停駛

高鐵台中至左營路段暫時停駛。圖為高鐵左營站。(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高鐵台中至左營路段暫時停駛。圖為高鐵左營站。(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2016/02/07 10:4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高鐵昨因206大地震而嚴重受損,南台路線多處無法營運,經一夜搶修,原本預計上午10點雙向通車,但後發現嘉義車站受損嚴重,考量安全下,台中至左營路段暫時停駛,乘客如趕時間可改搭其他運輸工具。

台灣高鐵表示,電力系統因地震受損,導致67處設備受影響,維修人員連夜搶修,陸陸續續完成修復,原本預計今天上午10點恢復雙向通車;不料經檢查後,發現嘉義車站北側的電車線嚴重受損,經安全考量下,採取台中至左營暫停營運措施。

不少乘客上午抵達高鐵左營站,才發現列車還無法開,只能枯等或改搭台鐵;高鐵表示,因春節又碰上地震,若乘客購買到因地震影響而致遲延或取消之車次,旅客在一年內可全額退票,免收手續費,或是更換座號、改搭其他列車等。

另外,因台中到左營停駛,若民眾購買今日高鐵車票,高鐵將退還台中到左營的票價差額。 此外,高鐵公司也特別提供受地震影響旅客轉乘台鐵或客運服務,該轉乘費用將由高鐵採特例個案處理支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