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巡署跟上! 勤務之餘可著制服購餐

海巡署今表示,勤務之餘可以著制服購餐,但勤務中不得購餐。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海巡署提供)

海巡署今表示,勤務之餘可以著制服購餐,但勤務中不得購餐。圖為資料照,與新聞無關。(海巡署提供)

2016/02/05 18: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政署昨天(4日)宣布,警察在不影響勤務的情況下,可以著制服購餐;國防部隨後也指出,軍人也沒有什麼好限制的。海岸巡防署今天(5日)也表示,身穿制服但在勤務之餘可以購餐,不過勤務中則不得購餐。

過去曾有警員著制服買便當,遭民眾拍照投訴的案例,引發爭議。警政署長陳國恩下令,開放警員在勤中、勤餘可以著制服購餐,只要隨時注意勤指中心派遣任務和注意自身及械彈安全。據《聯合報》報導,海巡署身著軍便服、橘色操作服或黑色勤務服的軍、警、文職人員在勤務之餘也可以購餐,但執行勤務時不行。

海巡署現行制度並沒有禁止穿著勤務服裝購餐的規定,但是執勤中不得購餐。海巡署解釋,海巡勤務上洋巡主要在艦艇上、岸巡則是有固定哨所跟崗哨、或於海岸線機巡。而員警車巡或步巡會經過超商等,甚至於超商也有巡邏簽到處,順便購買食物並沒有不妥。海巡勤務沒有類似見警率的性質,兩者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