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量漸增 北市動物園新闢無尾熊戶外新家

動物園在澳洲動物區替無尾熊設置新家,民眾有機會在戶外看到無尾熊曬太陽的樣子。(圖擷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動物園在澳洲動物區替無尾熊設置新家,民眾有機會在戶外看到無尾熊曬太陽的樣子。(圖擷自台北市立動物園網站)

2016/02/05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99年曾造成台北市動物園旋風的澳洲無尾熊,因這幾年無尾熊家族成員越來越多,原來的展館已顯得空間不足,所以動物園決定新闢的空間,這回民眾有機會看到無尾熊在戶外曬太陽的樣子。

1999年北市動物園以保育大使之名,喜迎了澳洲的無尾熊到來。這些年雖然因潛伏於基因體內的反轉錄病毒發作,折損了好幾隻無尾熊,不過也繁殖出不少在台出生的無尾熊。但也因無尾熊數量越來越多,加上無尾熊並非是群居動物,原有的無尾熊1館、2館已明顯空間不足。動物園為了讓牠們有更舒適且較寬廣的生活空間,跟澳洲庫倫賓野生動物保護區專家討論後,決定在戶外的澳洲動物區籌設簡易無尾熊展示區。

動物園以個性較溫、淡定的雄性無尾熊「咖啡派」打頭陣,進駐位在澳洲動物區的無尾熊新家,目前正在逐漸適應新環境,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到無尾熊在戶外曬太陽。所以今年春節假期如果前往動物園參觀時,除了原先的無尾熊館,也可以到澳洲動物區找找無尾熊的蹤影。但動物園也特別提醒,這個新家與之前的無尾熊館不同,現場沒有玻璃的阻隔,呼籲民眾參觀時務必要控制音量,免得驚嚇到無尾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