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補教協會送暖新竹縣 捐贈30萬助學、濟弱

全國補教協會今天送暖給新竹縣,捐助30萬助學、濟弱。(記者黃美珠攝)

全國補教協會今天送暖給新竹縣,捐助30萬助學、濟弱。(記者黃美珠攝)

2016/02/02 21:12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全國補習教育協會總會長丘昌其、新竹縣補習教育協會理事長蔡士松及理監事代表,今天捐贈30萬元扶助新竹縣弱勢學童和家庭,由副縣長徐柑妹代表受贈且回送感謝狀表達謝意。

新竹縣政府教育處表示,縣府和華夏社會公益協會等善心團體合作,從民國99年開始開辦「陽光愛心早餐」,每學期於平日週一到週五期間資助境內低收、中低收、或突遭變故家庭等弱勢小學學童吃營養早餐,好讓他們可以專心認真向學,迄今已經投入2200萬元,受惠孩童超過8400多人次。

這次全國補教協會所捐贈的30萬中,20萬就是用在前述營養早餐上,另外10萬元則進入縣府社會處的救濟會報籌募基金專戶,以因應縣內緊急救助所需。

丘昌其說,他自己本身也是出身偏鄉,相當瞭解弱勢孩童需要的溫暖與關懷,此筆經費雖不大,但期待可以拋磚引玉,幫忙翻轉弱勢家庭的教育處境。

縣府教育處長劉明超說,補教協會每年提供3000萬元額度供弱勢孩子與一般孩子一樣有接受補教的機會,在這些孩子的學習成長上相當有助益。而事實上根據統計,全縣104學年度第1學期,也就是從去年9月到今年1月,受領愛心早餐的學童人數就有706人,佔全縣3萬5172名小學生的2成左右。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