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自行車未戴安全帽 7月起罰300~600元

騎行電動自行車,未來將強制規定須戴安全帽,違者將開罰。(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騎行電動自行車,未來將強制規定須戴安全帽,違者將開罰。(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2016/02/02 1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台目前有具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自行車約18萬台,但因電動自行車無須駕照,也沒有強制戴安全帽的規定,導致近年肇事率不斷提升。交通部為了避免這亂象,自7月1日起,騎行電動自行車也將強制規定戴安全帽,違者將開罰。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交通部為了管制電動自行車,正準備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預計從7月1日起,騎乘電動自行車的駕駛人,須強制戴安全帽,近日也打算再增訂罰則,違者將處罰300~600元。

另外電動自行車規定速限為時速25公里,但有經銷商調整時速上限,讓車速可以來到30~40公里。針對這部分交通部也將修正「電動輔助自行車及電動自行車形式安全審驗管理辦法」,禁止廠商調整電動自行車變更最大行駛速率,並須提出「防止擅自變更速度上限」的功能來供審驗。而審驗合格標章也將改成更大、更易辨識,並規貼置於車尾處,一樣於7月1日開始實施。

另外從2017年起,電動自行車車體大小將規定縮小約3分之1,2021年再縮小5公分,以便能從外觀來區隔電動自行車與電動機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