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模擬聯合國 深入探討阿富汗問題

模擬聯合國大會,讓學生與國際接軌。(記者黃文鍠攝)

模擬聯合國大會,讓學生與國際接軌。(記者黃文鍠攝)

2016/01/30 16:31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第6屆台南模擬聯合國活動,今日在台南一中召開,有來自全國28個高中職校,368位同學參與這盛會活動,活動完全模擬聯合國議程,以阿富汗為討論標的,透過6個理事會及大會,探討12個不同議題,特別的是,全程以英語發言,展現新一代學生語言、邏輯及觀察論述能力。

由於今年與會學生眾多,為了讓所有學生都有時間發表自己的想法,除了原有的安全理事會、經濟與社會理事會、人權理事會,今年特別增辦聯合國大會、社會、文化與人權理事會以及裁軍與國際安全委員會,所有的議會流程完全比照聯合國個議會的體制進行,共計6個議會,每個議會分配兩個議題,深入觀察探討。

擔任模擬聯合國秘書長、副秘書長的台南一中學生劉奕宏、黃韜丞表示此次討論議題是環繞在阿富汗政權衝突下,衍生的政治及社會問題,例如阿富汗女權一直未能獲得伸張,因此規劃了極端暴力與婦女權利議案。另外在區域衝突不斷情況下,如何避免外國勢力介入,衍生為代理戰爭等議題。學生們代表各個國家,分別就各自立場,提出方案,為自己代表的國家折衝辯論,爭取國家及全球最佳權益。

前財政部長顏慶章也應邀發表專題演說,分享國際談判競合的經驗,台南一中校長張添唐也勉勵參與同學延伸觸角,關注世界,在理性的框架內,自由展翅飛翔。

由於議題涉獵廣泛,準備不易,同時又必須使用英文來答辯,難度更上層樓,參加同學表示,活動不但訓練自己的台風,也同時學習到溝通技巧,相當具有挑戰性。

學生代表各國,參與討論(記者黃文鍠攝)

學生代表各國,參與討論(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