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保基下台一鞠躬 憶老家父母哽咽拭淚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歡送會,陳保基夫人阮惠玫(右)獻花祝賀。(記者王藝菘攝)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左)歡送會,陳保基夫人阮惠玫(右)獻花祝賀。(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30 13:2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天上午舉辦主委陳保基的歡送會,在提及自己忙於公事,少了時間陪伴屏東老家的父母,陳保基一度哽咽拭淚。

陳保基的送別會自上午10點開始,他致詞勉勵農委會官員繼續以讓台灣農業翻轉為目標,話鋒一轉,他也感謝妻子在他忙於公事時,在屏東老家照顧他病重的母親。

陳保基更提到多年前每個週末和妻子開車台北屏東來回,直到父親臥床。他講到自己以前都和父親說沒時間跟他多講話,但臥床後要再講什麼,父親也不知道了,一度哽咽。因此陳保基說,只要同事說要照顧家裡,他都二話不說同意。

陳保基分別在台中、美國的女兒和一歲半的孫女都錄製影片恭喜他卸任,陳保基笑說還有一個小兒子是從來不面對鏡頭的大帥哥,總說「上班是你的事情,跟我有什麼關係。」

陳保基的妻子阮惠玫難得現身,也上台致詞。她感謝大家對陳保基的照顧,今天陳保基好不容易要回家了,「陳爺爺終於回來了」。她並深情地對陳保基說,他是家中最大的支柱,身體健康一定要好好照顧,更承諾以後天天陪他散步,並提供「拍打服務」。

下台後阮惠玫笑說「拍打服務」是一種按摩,陳保基被問及更略顯害羞地說「這是我們的事幹嘛跟你們說」。

雖新政府還未上台,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因台大借調期將在2月到期,也成為這波提前交接的閣員之一。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歡送會,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追問禽流感議題。(記者王藝菘攝)

農委會主委陳保基歡送會,紀錄片導演李惠仁追問禽流感議題。(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