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齡基金會捐1.5萬套棉被、睡袋 助弱勢家庭度嚴冬

永齡基金會捐贈1萬5千套棉被、睡袋,協助家扶基金會弱勢家庭度過嚴冬。(記者蘇福男攝)

永齡基金會捐贈1萬5千套棉被、睡袋,協助家扶基金會弱勢家庭度過嚴冬。(記者蘇福男攝)

2016/01/25 21:00

〔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天寒地凍,永齡基金會斥資1000萬元、購買1萬5000套棉被和睡袋等防寒衣物,捐給家扶基金會受助弱勢家庭,協助對抗寒流、度過嚴冬。北高雄家扶中心分配到其中1335套精緻雪絨暖被,剛好碰上強烈寒流來襲,連日來社工及義工加緊腳步分裝、搬運暖被,以最快速度將愛心暖被送到急迫需要的受助家庭。

愛心宅配員直接將30套暖被,送達低溫下探2度的桃源區梅山、復興山區,住在海拔1200公尺桃源梅山部落的柯家,因棉被薄不夠保暖,晚上孩子都縮著身體相互取暖,當社工張耿議冒著低溫、不畏山區便道泥濘不堪,將暖被送達柯家時,讓柯爸爸感動不已,孩子接過輕盈雪絨暖被,開心地抱在身上取暖,一副幸福又滿足模樣。

住在旗山區的陳爸爸,平日養育8個孩子,因家中沒有足夠的棉被保暖,幾個孩子搶著蓋1條棉被,讓北高雄家扶社工感到心疼、不捨,社工鄭少閎收到永齡的暖被,立刻開車將暖被送到陳家,讓一家大小不必再忍受風寒煎熬。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住在北高雄原鄉山區及沿海區域受助的清寒、單親兒童及其家庭,因資源短少,無力採購禦寒電器及暖被,原本中心還擔心是否能捱過這波寒流,所幸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與家扶合作啟動寒冬送暖專案,即刻展開救援行動。

弱勢家庭收到保暖棉被,一家大小免受風寒煎熬。(記者蘇福男攝)

弱勢家庭收到保暖棉被,一家大小免受風寒煎熬。(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