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燦爛時光》感動 網友喊轉型正義一定要實現!

鄭文堂導演的《燦爛時光》,讓網友藉戲去探討台灣過去的歷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鄭文堂導演的《燦爛時光》,讓網友藉戲去探討台灣過去的歷史。(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1/21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視戲劇《燦爛時光》以過去二二八時代為背景,講述台灣史,播出後讓網友熱議。

有網友看了很憤慨的說,如果每次談到二二八就被說撕裂族群,卻不想想是誰用了什麼制度來撕裂族群。轉型正義的重要性很簡單,犯錯了就是要道歉、賠償和不貳過,政府犯錯也應該如此,避免悲劇重演。

這部戲也觸發網友藉著劇情去挖掘更多鮮少知道的歷史事蹟,其中包含姚淳耀飾演的許明強,在走往刑場槍決前,在獄中雙手高舉比著二跟一,就是俗稱的「二條一」(懲治叛亂條例第二條第一項,政治犯處唯一死刑)。而傅小芸飾演林美琴在劇中獄中生子,也讓網友想到白色恐怖時期冤案受害者丁窈窕。

昨晚播出第十集中的結尾口白,「台灣可以越來越好,就是愛這塊土地,疼惜身邊的人,努力讓未來更好的打拼精神,一代一代傳下去,讓過去的犧牲不白費,現在的苦不枉然,未來有盼望。每個時代,都是台灣的燦爛時光」,更是打動不少網友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