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書借閱排行榜 國資圖公佈TOP20名

全國公共圖書館電子書104年借閱排行榜TOP20名揭曉。(記者蔡淑媛翻攝)

全國公共圖書館電子書104年借閱排行榜TOP20名揭曉。(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6/01/19 19:4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全國公共圖書館電子書今天公佈104年借閱排行榜TOP20名,科幻小說《飢餓遊戲》蟬連3年冠軍,投資理財與旅遊電子書異軍突起,借閱率更甚以往,成為年度入榜的大黑馬,兒童文學類仍是排行榜常勝軍,多本書入榜。

排行榜第2名《只買一支股,勝過18%:理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第13名《背水一戰當沖魂:期貨當沖煉金術》與第4名《搭地鐵玩東京》、第12《搭地鐵玩京阪神》,首度擠進年度排行榜。

國資圖分析,投資理財與旅遊類電子書翻轉排行榜,這類工具書借閱率成長,受可能分別與近年日幣貶值、免稅門檻降低,以及廉航起飛、日本自助旅行風氣興盛等原因有關。

根據觀光局統計去年超過350萬國人赴日旅遊,也創歷史新高,電子書取用方便且不佔空間,隨時搜尋、按圖索驥,減輕行李負擔,大幅提昇民眾使用的意願。

另外,投資理財類電子書借閱率也提高,可能與經濟環境不景氣相關,民眾更關注如何投資理財。

兒童文學電子書依舊人氣旺,與往年排行榜結果大致相同,《君偉上小學》系列的從1年級鮮事多、2年級問題多到3年級花樣多,一直在熱門排行榜上,此類書籍老少咸宜,小朋友增加閱讀及想像力,大人可紓壓,預估仍會維持高人氣。

為因應民眾利用行動裝置閱讀電子書,國資圖指出,讀者現在於電子書服務平台借閱書籍後,系統將自動判斷使用裝置,啟動對應的閱讀模式,皆可應用於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或是行動設備上閱讀。

國資圖共提供21萬冊電子書給全國各縣市公共圖書館讀者借閱,每年至少增加2500餘種。

民眾可上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借閱電子書。(記者蔡淑媛翻攝)

民眾可上國資圖電子書服務平台借閱電子書。(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