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中山國小綠樹圖書館啟用 邀鄉親「閱讀老樹」

中山國小綠樹圖書館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中山國小綠樹圖書館啟用。(記者簡惠茹攝)

2016/01/19 16:5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中山國小打造「綠樹圖書館」,由校長與老師寫下七棵校園老樹的故事,不但在每棵樹下豎立說明牌介紹樹種、年齡,並紀錄樹木與學校的感情和回憶,校長陳銘珍說,希望校園成為社區推動愛護樹木永續的教育場所,歡迎鄉親到學校來「閱讀老樹」。

中山國小「綠樹圖書館」今天啟用,校長陳銘珍表示,中山國小今年120歲,老學校裡同時也有很多老樹的故事,希望這些故事可以傳承,因此配合120週年校慶,學校裡面選出七棵樹,包含與學校同年紀的金龜樹、無尾熊最喜歡的尤加利樹等等,邀請老師們寫下每一棵樹的介紹與故事。

「走進校園,整個校園都是圖書館」陳銘珍指出,他也為校園內一百多歲的校樹金龜樹寫下故事,文中除了介紹金龜樹的原產地、科別,也寫下口耳相傳的故事,金龜樹曾經被颱風吹倒,當時在尊重大自然的理念下未做扶正,才形成現在蒼勁的身影。

搭配綠樹圖書館的啟用,陳銘珍也邀請校友國立宜蘭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校教授、前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處長林鴻忠為學弟妹開講,林鴻忠想告訴學弟妹,老樹就像一把雨傘,可以擋住強烈豪雨、遮蔭蔽陽,也像大海棉儲存水份,又像大地之爪抓住週邊土石,還會放出新鮮氧氣提昇生活品質,對環境有很大的貢獻,要好好善待。

陳銘珍表示,目前完成金龜樹、茄苳樹、尤加利樹、豔紫荊、橄欖、椰子樹與樟樹的故事,未來還會繼續推動其他六棵老樹的書寫,完成十三棵樹的紀錄,希望讓每一棵樹都像一本書,讓學生用感性、人文的角度看待樹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