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彩繪公親寮水圳 聽聽台江阿嬤怎麼說...

昨日台江社大志工與在地國中、小學生一起到安南區的提案彩繪,附近的阿嬤看到直呼「有夠水」(記者王捷攝)

昨日台江社大志工與在地國中、小學生一起到安南區的提案彩繪,附近的阿嬤看到直呼「有夠水」(記者王捷攝)

2016/01/09 20:30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社大台江分校志工50多人,今天上午與在地學生協力共200多人實現「彩繪公親寮水圳故事牆」小論文提案,社大呼籲大家一起來守護台江河川,公親寮阿公阿嬤一早下廚煮魯麵,整個社區彷彿提早過年,十分熱鬧,社區居民給小朋友們加油,阿嬤說「水圳變得有夠水!」

社大台江分校指出,彩繪公親寮水圳故事牆提案,是由長安國小「水水長安」社師生,在2014年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所提出,小朋友踏查公親寮拜溪墘文化,以及水圳生活故事,完成小論文,希望透過水圳彩繪,讓更多人親近水圳。

長安國小的吳文哲同學說,去年時堤岸單調,馬路上都會有檳榔汁、菸蒂,希望大家能夠更重視這裡的環境,美化環境,今天看到有好多人來參加,很開心,很喜歡我們畫的竹林,很有成就感。

瀛海中學謝沛琳同學說,彩繪公親寮水圳故事牆由長安國小發起,她說,記得長安國小同學說了一個花瓶的故事,買了一個好的花瓶,就會想要再改進它周遭的環境,我們改進了這裡的環境,進而讓大家會想要再把堤岸環境整理得更好。

之前在小台江的時候,也曾用油漆彩繪嘉南大圳,這次是幫忙長安國小同學完成彩繪堤岸計畫,希望這裡可以變漂亮,開始有人來關注,像今天就有居民問我們在做什麼,關心彩繪水圳堤岸,相信這裡更漂亮之後,大家就會更重視這裡的環境。

附近的長者,今天看到這麼多學生,端出魯麵替學生加油打氣,希望他們用色彩美化環境也留下回憶,很多阿嬤還說,多虧了這些學生,讓台江越來越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